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党政代表团赴拉萨堆龙德庆区对接携手奔小康工作

日期:2020-09-09 14:4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加快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精准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9月2日至4日,区委书记张力兵带领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国资委等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赴拉萨堆龙德庆区对接携手奔小康,深化支援合作工作。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毛东军,拉萨市政府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史育斌,拉萨市政府副市长郑卫国,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等相关领导一同调研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前往马镇措麦村调研饮水供水系统提升改造工程援藏项目,并看望慰问建档立卡群众,详细了解群众经济收入、就业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

随后,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调研扶贫就业情况、乃琼街道加木村实地查看沟域经济林建设项目京白梨试种情况、羊达街道帮普村帮普沟域生态提升项目林卡运营情况和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影像项目开展情况,并与门头沟区医院进行了现场案例分析演示。

实地调研结束后,门头沟区与堆龙德庆区携手奔小康工作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初心绘就高原红”——记门头沟区与堆龙德庆区携手奔小康工作纪实短片,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赵岩简要介绍堆龙德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携手奔小康工作开展情况,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介绍了2020年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我区第九批援藏医生、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桂芹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国资委代表门头沟区向堆龙德庆区捐赠2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区委书记张力兵向堆龙德庆区赠送精准帮扶大礼包。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与堆龙德庆区政府副区长次旦朗杰分别代表两地共同签订消费扶贫协议。

拉萨市政府副市长郑卫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门头沟区长期以来给予拉萨市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门头沟代表团把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厚爱和对口支援的精准举措带到了堆龙德庆区,充分彰显了两地之间的深情厚谊。他说,堆龙德庆区要加强与门头沟区的联系沟通,加深兄弟民族情谊,并注重对援藏干部的关心关爱,为他们提供好工作生活保障。

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门头沟区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援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格桑平措表示,门头沟区始终坚持把对口支援堆龙德庆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高位推动对口支援,持续推进精准帮扶措施,务实谋划援藏规划,特别是张力兵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赴藏指导、亲自推动落实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带队赴堆龙德庆区精准互商两地携手奔小康工作,在加强京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上立了标杆、做了示范,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厚植了深厚的兄弟民族情,推动了对口支援不断走深走实。他表示,堆龙德庆区将进一步整合用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各类优势资源,扎实推动和精准落实各项受援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北京市、门头沟区的鼎力支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力兵在座谈会上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堆龙德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市委、市政府在推动民族团结和堆龙德庆区在精准帮扶奔小康道路上所做的各方面努力,以及援藏干部在一线为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付出的辛苦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

张力兵表示,双方近两年来的合作项目已逐步结出硕果,要充分认识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四不摘”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对接此次调研中发现的新合作亮点,加强高山芦笋、拇指姑娘猕猴桃、乌骨羊等农畜产品引进,加强“门头沟小院”等精品民宿发展经验与当地民宿旅游发展的有效对接,促进高层次消费发展升级。下一步,要做实做细帮扶工作,继续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互动、农副产品引进、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医护人员岗位锻炼等各方面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不辜负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期待,在全市援藏工作中争首善,讲奉献,争第一。

代表团一行还受到拉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副市长郑卫国以及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代表、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白玛旺堆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门头沟区长期以来对拉萨各项事业发展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刚刚结束,门头沟区党政代表团就第一时间赴拉萨对接深化支援合作工作,充分体现了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希望门头沟区能够继续在人才援藏、就业援藏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堆龙德庆区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力兵对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他总结了门头沟区作为生态涵养区为北京发展所做的奉献,并简要介绍了门头沟区经济发展思路和“一园四区一小院”的发展格局,提出双方在对“十三五”时期对口协作成果进行梳理巩固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强各方面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拓展多层次发展空间。张力兵表示,门头沟区将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为新时期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范永红、金秀斌参加对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