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京西话丰收助农迎小康”主题文艺演出走进门头沟

日期:2020-09-23 15:0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2日,是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和北京演艺集团联合举办的“京西话丰收助农迎小康”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演出暨第31届“北京农民艺术节”文艺演出在永定河文化广场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活动。

秋意渐浓,京西一派丰收景象。下午3时,伴随太平鼓的阵阵鼓声,一曲《龙腾虎跃》拉开了演出的大幕。紧接着,北京民族乐团带来一曲京腔京韵的民乐合奏《颂北京》,现场观众被浓郁的北京风情深深感染。之后上演的曲目“西山晴雪”,选自民族管弦乐《燕京八景》,生动表现了北京西郊连绵山脉的雪景风光。欣赏过西山雪景,民族管弦乐《太阳颂》第四乐章、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等悉数奏响。原生态歌手杜朋朋的男声独唱《天边边个红》和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除了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两位“外援”节目的亮相也成为演出的惊喜,中国评剧院的张文鹏演唱了评剧《夺印》选段“水乡三月风光好”,北京歌剧舞剧院吴春燕的一曲《我的马栏村》唱出了新时代马栏人的心声。整场演出融入门头沟的厚重历史、秀美景色、古朴民居和新风新貌,精心的编排和精彩的演绎,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根据市委宣传系统单位帮扶我区低收入村的工作部署,自2018年6月起,市文旅局、京演集团、文投集团、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歌华有线7家宣传系统单位分别与我区的马栏村、下马岭村、东胡林村、涧沟村、田庄村、柏峪村、水峪嘴村和下清水村结对签约,全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北京演艺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结合马栏村红色资源和文化特色,抽调专业力量帮助马栏村进一步做细做强文化旅游内容,发展文旅产业,以吸引更多游客来到马栏,留在马栏,感知马栏。

这场演出将在9月底通过北京演艺集团线上演出平台京演剧场进行网络播出。据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介绍:“我们希望通过现场演出和京演剧场线上播出平台的双效助力,吸引更多市民在‘十一’假期参观、游览、消费,推动门头沟区经济发展,帮助低收入户尽快增收。”

市领导赵佳琛,区领导张金玲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