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2020年村“两委”负责人培训班

日期:2020-10-30 15:4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8日上午,门头沟区2020年村“两委”负责人培训班暨村“两委”后备干部示范培训班“云端课堂”正式开班。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445名学员将通过“云端课堂”,从“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接受系统培训。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主持开班仪式。

张力兵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我区总体发展思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从“把方向、护生态、绿富民、抓党建、保平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张力兵强调,一是要坚定把方向,凝聚共识促绿色发展,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准功能定位、把对发展战略、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旗,把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贯彻“三农”工作全过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打赢低收入精准帮扶攻坚战作为新起点。二是要坚定护生态,筑牢屏障促绿色发展,要在“清脏”上下功夫,持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治乱”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成果;在“增绿”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在“控污”上下功夫,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坚定绿富民,改革创新促绿色发展,在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大局中,找准工作发力点;在培育壮大“门头沟小院”田园综合体中,把准工作突破口;在借力“一线四矿”建设上,抢抓发展机遇;在深化乡村振兴点状供地成果运用中,激活发展潜能;在巩固低收入精准帮扶成果中,促进生态富民。要在基层一线积极探索更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让群众在绿色发展中享受到更多实惠。四是要坚定抓党建,红色传承促绿色发展,持续扛牢农村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保持底线思维,追求上线作为,保持红线范围,始终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三农”工作。五是要坚定保平安,和谐有序促绿色发展,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抓牢“平安门头沟”建设不放松。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以农村干部队伍的“团结统一”,保障山区绿色发展的和谐有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