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0-11-11 17:5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6日上午,门头沟区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来自门头沟区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妇女代表及嘉宾欢聚一堂。市妇联主席张雅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波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区十届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增霞代表门头沟区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全区妇女为“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张雅君希望门头沟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继续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为推进首善之区的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身的价值。

张雅君对门头沟区今后的妇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巾帼力量;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建功“十四五”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做足“家”字文章,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四是以“破难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张力兵对全区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志提高站位再出发,在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中再扬巾帼之志;二是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志勇担使命再争先,在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中展示巾帼之美;三是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胸怀全局再立功,在强化“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中再发巾帼之力。

张力兵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把妇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全区妇女事业发展做好保障。全区各单位要把支持妇女工作作为“自家事”,积极创造条件,齐心协力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区领导王建华出席会议。

11月6日下午,门头沟区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门头沟区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出席闭幕仪式。

新当选的区妇联主席梁增霞代表执行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王建华在讲话时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把宣传引领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实际行动讲好“四个一”的门头沟故事。要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妇女事业新局面。要增强服务意识,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载体,以实际行动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不断书写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