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0-12-04 10:2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1日下午,门头沟区委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刘贵明通报了我区11月“接诉即办”、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维刚通报了11月份文明社区、文明农村综合考评结果。军庄镇、王平镇、大台街道党(工)委书记相继发言。张力兵进行现场点评。

张力兵在讲话中要求各镇街,一是要坚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奋勇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要结合市委书记蔡奇2018年以来7次调研我区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将学习成果融会贯通于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的总体思路,全力绘好“绿水青山门头沟”“十四五”发展新蓝图。

二是要坚定落实绿色北京战略,奋勇为青山绿水蓝天的大国首都底色增光添彩。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任务,高标准抠“0.1微克”,治理细颗粒物污染,高水平推动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高质量推进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在落实绿色北京战略中争当排头兵。

三是要坚定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奋勇推动“一园四区一小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开展精准招商选商,集成国家和市、区优惠政策,深化“乡村振兴点状供地”等改革成果运用,在打造“中关村”冠名的头部企业、融入新首钢地区发展、培育时尚文创产业、加快“一线四矿”项目落地、系统打造“门头沟小院+”田园综合体体系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让生态富民之路越走越宽。

四是要坚定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奋勇彰显“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新优势。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实践,我区“红色门头沟”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完善,“1179”工程落地见效,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扎实推进,“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金钥匙”,有力带动了“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创建体系的发展完善,有力锻造了一支无我无畏、比肩奉献、敢打必胜的京西铁军。

张力兵最后强调,在“两委”换届工作中,务必坚决做到“七个在前面”,保持底线思维,追求上线作为,保持红线范围,严格落实“六个不乱”要求,确保以首善标准完成“十四五”时期我区的首场大考。要在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不忘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全力开展好“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坚决确保“西部无战事”。

区领导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张翠萍、李森林、许彪、何渊、李伟、王涛、李晓峰、曹子扬、张满仓、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