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门头沟区调研琉璃渠村保护发展情况

日期:2020-12-18 09:4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带队,到龙泉镇琉璃渠村,调研琉璃文化传承及传统村落保护情况。区委书记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参加调研。

市、区领导先后参观了琉璃渠村九龙壁、明珠瓦厂和琉璃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了琉璃文化的历史沿革、传承发展和产业布局,听取了金隅琉璃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情况汇报。

随后,市、区领导又查看了当地的三官阁过街楼和古村落四合院,实地调研琉璃渠村的历史建筑修缮情况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状况。

张清指出,市区两级要强化统筹联动,持续完善顶层设计,为非遗项目的传承发展提供政策、资金、硬件设施等多方面支持。要在保护传统村落风貌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助力村子发展。

张力兵表示,区相关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和品牌资源优势,在保留传统风貌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地区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区领导张维刚、庆兆珅、李伟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