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誓师大会

日期:2021-01-06 11:0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1月4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部署了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副区长李晓峰部署了全区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永红部署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部署了维稳保障工作;永定镇党委书记、大峪街道工委书记、龙泉镇城子村党总支书记、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社区党委书记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张力兵围绕“七个坚定”,对这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定以“七个在前面”为原则统领换届。坚持党旗举在前面、党性考验立在前面、细节要谋在前面、靶向施策要发在前面、纪律要挺在前面、关爱要暖在前面、党政“一把手”要冲在前面。

二是要坚定以稳定为前提保障换届。一方面要确保换届工作稳定有序,另一方面要为换届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适度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要坚定以“七个清”为基础抓实换届,即按照目标要看清、责任要落清、联审要审清、政策要搞清、难易要分清、对策要谋清、先后要排清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有条不紊地推进换届工作。

四是要坚定以换届质量为关键高标换届。要严把人选、程序、标准三个方面,提高选举质量,选拔出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农村干部和服务能力强的社区干部。

五是要坚定以先易后难为部署统筹换届。要切实通过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办法,形成以快带慢、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六是要坚定以“门头沟四问”为共勉促进换届,将大家心中对家乡的深厚情怀激发出来,转化为积极支持换届工作、有序参与换届选举的具体行动,切实通过参与此次换届工作,不断丰富新时代践行“门头沟四问”的内涵。

七是要坚定以“六个不乱”为约束平安换届,即不乱吃、不乱串、不乱送、不乱收、不乱发、不乱讲,让各级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张维刚、金秀斌、庆兆珅、张翠萍、许彪、何渊、李伟、陈波、王涛、曹子扬、高连发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