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2-24 10:1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18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喻华锋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部署我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部署进一步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组织工作动员方案。永定镇和城子街道先后作表态发言。

张力兵指出,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疫情整体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全球的疫情仍处在高位流行的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有效的途径。在冬春交替之际,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决定性的战略意义。

张力兵就做好下一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站位、争第一,筑牢西部免疫屏障。全区上下要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坚决扛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将大规模疫苗接种作为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将大规模疫苗接种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

二是亲力亲为,强化组织动员,做到应接尽接。各单位、各镇街、各部门的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去谋划,亲自去组织督促,亲自去协调。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头,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要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细登记台账,做好接种意愿的分析,为分类施策打好基础。要把宣传发动放在工作首位,努力把接种政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思想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大规模疫苗接种任务。

三是高标准推进、统筹协调,确保安全有序。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大规模接种的准备,总结前一期阶段工作的经验,完善组织流程和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在人员、物资、场地、组织上下足功夫,确保接种工作规范、安全、有序开展。要强化接种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全程督导,在推进基层工作的同时,严格掌握禁忌症,做到知情、同意,保障接种的安全。要加强条块的联动,各镇街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力争在4月底之前高效、有序、保质、保量地完成接种工作。

据了解,我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21年2月18日至3月31日,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大走访、敲门行动”等形式持续开展入户和逐人的宣传及思想发动,以42天为一个周期,组织辖区适宜人员(原则年龄为18-59岁)登记、预约、接种。第二阶段:2021年4月1日至4月30日,门城地区各镇街继续推进接种工作,其余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补种工作,确保4月底前完成全部接种任务。

区领导陆晓光、范永红、金秀斌、庆兆珅、张翠萍、李森林、赵北亭、王涛、李晓峰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