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二次点评会

日期:2021-08-25 16:2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23日,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二次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上一周“创城”调度、检查情况以及台账情况。“创城”相关工作组、各分指挥部及部分镇街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发言。

张力兵指出,各镇街、各单位在“创城”工作中问题找得很准,措施也很具体,通过存在的问题,能够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经过两周的努力,全区上下都能感受到冲刺大干五十天的浓厚氛围。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力兵要求,一是要主动找准问题,各镇街、委办局对照每一个标准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短板,建立自查问题台账,把每一个扣分点都找出来。要对每一个自查问题台账一周一梳理,一周一督查。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在排查问题的时候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日常巡查检查中高度关注,在不断解决老问题的同时,更要不断地发现新问题,建立动态问题台账,形成“既清旧账、又管新账”的问题常态发现和整改机制。

二是要主动健全机制,继续把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创城”指标落实有机融合,采取“小切口”“小办法”模式推进专项治理。针对通报中反映出来的小广告乱贴、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照、无障碍设施不齐全、社区毁绿种菜和侵占绿地等问题,各单位要进行专项整治并制定执法方案。

三是要主动抓整改,明确整改工作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工作谁牵头?谁配合?主要责任人是谁?其他相关责任人是谁?什么时间干?多少频次?具体的整改点位在哪里?整改成效谁去评估验收?没有整改到位有什么惩戒和问责措施?对此类问题今后要建立什么样的长效机制等等,真正有效地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大会战取得辉煌战果。

区领导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王涛、陈波、赵北亭、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