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中共门头沟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1-08-04 15:2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2018年以来七次调研指示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传承“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坚定生态大保护,创新推动“三个转变”,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力兵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和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上半年,区委常委会紧紧抓牢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这个“纲”,坚决贯彻中央、市委部署,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一个方向”,坚持“两个原则”,打造“两个品牌”,建设“五个之城”,推进“三四三六”工程,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全会指出,区委常委会紧扣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这个“纲”,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内涵更加丰富;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成效更加显著;高标准推动“创城”攻坚,城乡精细化管理路径更加清晰,推动“十四五”开局开出新气象。

全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书写京西铁军“永远跟党走”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首都的革命老区和生态涵养区,我们要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京西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下半年,是全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时期,是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服务全市“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的关键时期,是决战2021年“创城”攻坚冲刺、跑赢“十四五”开局下半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扛起“两山”理论守护人职责使命,奋力铸就“绿水青山门头沟”新辉煌。

一是奋进新征程,坚定扛牢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大旗。突出生态大保护,强力推动区域功能转变;突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突出“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全力推动管理方式转变。坚定落实绿色北京战略,始终把守好绿水青山作为最大的政绩,凝心聚力推动“三个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持续为大国首都底色增光添彩。

二是奋进新征程,精细描绘“门头沟绿水青山图”。做精“一园”,做优“四区”,做靓“一小院”,做好“民心工程”,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借势借力谋发展,开放合作聚资源,充分释放“一园四区一小院”的绿色发展潜能,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

三是奋进新征程,奋勇闯出践行“两山”理论新路径。围绕建设绿水青山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文化璀璨的魅力之城、向善尊贤的文明之城、和谐包容的平安之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持续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

四是奋进新征程,砥砺铆足“讲奉献、争第一”的干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区、镇领导班子换届为大考,持续锻造京西铁军;以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为载体,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不断把党建引领保障优势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张力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定扛牢“一面旗”,矢志为大国首都底色增光添彩。坚决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三大功能”,始终坚定生态保护大方向,按照此次区委全会部署,持续聚焦区域功能、发展方式、管理方式“三个转变”,不断开辟绿色发展新境界,取得生态富民新成效,在融入绿色北京战略中持续作出“门头沟贡献”。要精细描绘“一张图”,矢志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做精“一园”、做优“四区”、做靓“一小院”,继续用足用好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两区”建设、“一线四矿”建设的叠加效应和政策红利,继续下大力气引进培育科创智能、医药健康头部企业,不断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要奋勇闯出“一条路”,矢志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要砥砺铆足“一股劲”,矢志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共门头沟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的报告、北京市门头沟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表决通过《关于做好2021年区党代会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