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一次点评会

日期:2021-08-18 16:1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6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一次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上一周“创城”调度、检查情况以及台账情况。“创城”相关工作组、各分指挥部及部分镇街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发言。

张力兵在讲话中指出,上周二,我们打响了“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区级领导、各相关单位和镇街闻令而行,落实牵头责任、管理责任和属地责任,深入一线抓,奔着问题去,把住细节关,长效建机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创城”攻坚,取得了预期效果。

针对“创城”大会战具体工作,张力兵要求,一是要深入一线抓,督责任,督进度。通过密集的调度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问题,直插现场,切实把责任压实到人头上,形成“创城”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态势。

二是要奔着问题去,找问题,找差距。各单位、各镇街要认真分析区创城办反馈的问题和自查出来的问题,要多问问这是什么样的问题?这是谁的问题?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好这个问题?今后怎么避免出现这个问题?近期,我们要重点对楼道堆物、自行车阻塞消防通道、居民楼飞线充电、垃圾分类、文明养犬、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侵占公共绿地等行为下大力气进行治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定方案、定计划、定措施,迅速落实管理责任。

三是要把住细节关,严标准,严质量。按照区创城办下发的达标标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条款,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查,一条指标一条指标核,按照“精、严、细、实”的要求,严把标准关,严把细节关,严把质量关,把每项指标要求落实到位。

四是要长效建机制,防反弹,防懈怠。区级层面,要坚持好日常调度机制、巡查发现机制、问题反馈机制、监督督导机制。委办局层面,要不断健全完善执法检查、协调联动、问题会商、政策解读等机制,镇街和村居层面,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分片包干、综合执法、群众动员等机制,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上下齐心、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

此外,还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在接下来的攻坚冲刺赛段跑出“加速度”、赛出精气神,打好今年“创城”新阶段的攻坚冲刺之战。

区领导陆晓光、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张翠萍、李森林、王涛、许彪、李伟、陈波、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