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助力创城

日期:2021-09-05 16:2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1日早8点,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到双峪路口,参与门头沟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组织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全市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宣传高潮日活动。

张力兵、喻华锋身穿“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服装,与区“创城”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柠檬黄”志愿者、快递员、外卖小哥一起,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材料,劝导非机动车不逆行、不闯灯、不越线,引导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走人行横道、不乱穿行,劝导机动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并给文明出行的市民点赞。

张力兵向参与活动的快递、外卖行业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你们工作在外,安全是家人最牵挂的事情,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做“创城”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引导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张力兵指出,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和区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针对地区实际情况和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创城”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为地区百姓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以真干事、干实事的态度,让“创城”工作惠及地区群众。

当天,共有18名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民警、24名交通协管员、9个“创城”成员单位的18名主要负责人和30余名快递外卖行业志愿者在我区双峪、大峪、新桥3个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开展“创城”宣传和志愿引导,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文明劝导等方式,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据了解,8月11日以来,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现场处罚交通违法1269起。其中,货车改装759起,涉酒5起,涉牌46起,非机动车违法140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2起,电动三、四轮车违法32起,查处违法停车983起。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还将加大工作力度,以良好交通秩序助力我区“创城”工作。

区领导王涛、孙鸿博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