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三次点评会

日期:2021-09-01 17:2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30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三次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秀斌通报了上周“创城”调度、检查情况以及台账情况。相关区领导,单位、镇街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张力兵指出,经过20天的大会战攻坚,全区上下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建立机制、主动推进整改的机制有效落实,很多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单位、各镇街继续保持冲刺攻坚态势,巩固住目前的创建成果,持续把五十天大会战行动推向深入。

张力兵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在“主动发现、主动整改”上下功夫,从高从严对标查短板。要主动对标找,读懂读透每一条指标的达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标找问题的主动性,把“考试大纲”学懂弄通、用准用好。要全面系统找,强化系统创建理念,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查问题、“全指标、全点位”改问题,坚决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应付了事的现象。要条块联动找,坚持“条块结合、条专块统、条块同责”原则,继续以“小切口”“小办法”进行专项整治,积极推进问题整改。二是要全面加快问题的整改进度,从快从速持续补漏洞。要坚持常态巡查机制不动摇。各级领导要继续下沉一线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督办整改,并对整改后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住整改成效。要严格对照静态指标达标要求,迅速推进各类问题整改。为了全面检验门头沟区的创建成果,门头沟区已启动了第三次全要素模拟测评工作,各单位、各镇街高度重视,决不能出现低级失分现象。三是要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从实从细巩固促提升,持续将大会战推向高潮。一方面要严督实导,重点聚焦毁绿种菜、社区绿化带不洁、小广告清理、消防设施、“门前三包”、空中缆线、侵占楼道等难点问题,以及商贸综合体周边、商场超市周边、菜市场及周边、综合写字楼周边等人流量较大的点位开展密集调度和检查,把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责任压紧压实。另一方面要精耕细作,坚决摒弃“大概齐”心理,细致入微地把每一条指标落实到位,对相关指标的位置、数量、尺寸、颜色、形式、内容要全部达到指标要求。对相关指标周边的环境秩序如楼道内的台阶、扶手、窗户、纱窗、电箱,主次干道的每一块地砖、每一个雨篦子、每一根灯杆、每一个果皮箱等,都要细致排查到位。还要尽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以问题的解决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同时,要做好宣传引导,向居民宣传社区创建成效、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成效,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真干事、干实事,赢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还要全面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城”宣传动员活动,让每一名学生成为“创城”的宣传员和文明的监督员,推动“创城”工作不断深入。

区领导陆晓光、范永红、王建华、张翠萍、王涛、许彪、李伟、陈波、赵北亭、曹子扬、张满仓、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