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五次点评会

日期:2021-09-15 16:2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13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五次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秀斌通报第三次全要素模拟测评和上周“创城”常态检查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永红通报近期“创城”监督情况及下一步监督安排。区卫健委、永定镇、龙泉镇、城子街道、潭柘寺镇分别进行发言。

张力兵指出,门头沟区目前的创建工作态势良好,全区上下大干、快干、猛干的“精气神”很足,对标对表整改问题的力度、准度有了很大进步,大部分点位和指标均有明显提升。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力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区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将大会战工作持续推下去,做到“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在认识上,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城”工作融入日常。在行动上,要坚持深入一线抓,持续对标查找存在的问题。在措施上,要继续以“小切口”“小办法”模式精准发力。

二是要铆足干劲不放松。对于楼道灯不亮、公共设施破损、背街小巷道路坑洼等为数不多的静态类指标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对于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市民文明行为等方面的动态指标,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管理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高限开展严格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各属地镇街要用好镇街综合执法队、物业、党员志愿者和市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同时用好“吹哨报到”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要善始善终不放松。一方面,对于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干部,要严肃批评,尽快调整,不能因为个别干部的懈怠,影响整体工作。另一方面,对于工作方法不当的干部,要多指导、多帮助,相互学习交流先进的创建经验,切实推进本部门、本村居问题的整改落实。再一方面,要建好用好长效机制,把握工作节奏,有序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全区上下要咬紧牙关、振奋精神、全力冲刺,以优异的测评成绩实现三年创建周期的首战胜利。

区领导陆晓光、王建华、张翠萍、王涛、许彪、李伟、赵北亭、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