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日期:2021-10-27 14:3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邀请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就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及昇腾AI产业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参加学习。

许映童从人工智能基础、人工智能国际发展形势、昇腾AI产业、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及昇腾AI产业发展现状。

金晖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不仅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全区党员干部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用足用好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等支持政策,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培育地区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升级。

金晖强调,要深化交流合作,积极谋划长安街西延线区域空间载体建设规划,深化与央视、华为、普洛斯的战略合作,以智算中心项目为带动,加速集聚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资源。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完善商务配套设施,以良好的环境,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要强化技术攻关,着眼全局,找准定位,合理规划,研究先行导入部分产业,在迭代中让算力发挥最大效率,努力打造高效、领先、低碳的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更好适应地区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门头沟贡献。

陆晓光、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李伟、陈波、曹子扬、陈军胜、颉换成、张满仓、杜斌英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