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八次点评会暨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10-20 16:0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18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八次点评会暨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金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翠萍通报上周“创城”常态检查情况。

金晖指出,根据中央文明办今年测评安排,近期将启动第二批测评工作,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从现在开始到测评结束,务必保持劲不懈、势不减、扣不松,拿出一往无前的豪气、敢打敢拼的勇气,和时间赛跑、和迎检赛跑,分秒必争、冲锋在前,用优异的成绩向中央文明办、市委以及全区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晖就做好迎检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踢好“临门一脚”,以最高的标准全力备战。

针对“创城”指标对标不准、保持不好等现在仍然存在的问题,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持续的“创城”氛围,严实作风、聚焦短板、全力整改。要对照考核指标,对所有静态指标进行全覆盖、全要素的巡查检查,确保静态指标拿满分;对于环境秩序类、文明行为类等动态指标,要持续高压态势,抑制不文明行为的产生,通过强势的宣传、社会的动员、法制的健全、人民素质的提高,加速社会文明的进程,常抓常管,常态巩固提升,确保动态指标不扣分或少扣分;对于必查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等唯一性点位,具体的部门、镇街要对照考核指标进行全要素动态巡查,重点强化各农贸市场及周边、边界交叉区域、大型商超的指标巡查,明确边界主管部门,落实管理责任,做好重点时段巡查,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指标全部动态达标,一分都不丢。

二是调到“最佳状态”,以最强的阵容全力出战。

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各类志愿者,要把状态调到最佳,把干劲鼓到最足,以最全准备、最强阵容全力出战。要坚决服从区创城总指挥部和区创城办的指挥调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当前任务重点,保持警觉敏感的状态,不讲客观、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守好各自的阵地,高标准落实各自承担的考核指标。区级领导每天抽出时间到所联系的镇街、分管的行业部门进行检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督”到具体考核指标、“督”到具体问题点位,整合力量,抓紧整改,务求实效。各委办局、各镇街主要领导要对责任区范围内的点位指标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并动态巩固,确保各项指标万无一失;创建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村居“两委”干部、物业、各类管理人员、志愿者等队伍,要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将责任落实到网格、落实到关键点位。要强化全区“一盘棋”+“小范围”“小机制”“小整合”的思想,把力量整合到基层、整合到点位,用好和延续“创城”迎检战时机制,确保相互补台不缺位、相互衔接无缝隙、联合监管强合力,营造团结互促、共同迎检的浓厚氛围。

三是展示“昂扬风貌”,以最优的形象全力迎战。

全区上下要以最全的工作准备、最靓的城市面貌、最美的市民形象迎接测评组的到来,全面展示干净整洁和谐有序形象、全面展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形象,全面展示常抓不懈常态创建形象。要立即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随时保持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展示“门头沟热心人”热情好客、淳朴善良、彬彬有礼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把迎检测评作为一次再整改再提升的契机,充分展示出门头沟人民全力支持“创城”、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精神风貌。要牢固树立“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创建理念。测评期间的各项工作要忙而不乱,迎检结束后要继续保持,常态推进,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以此次迎检为契机,深挖资源、发挥优势、总结经验、固化机制,始终把“创城”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工作做精、做实、做细,持续巩固“创城”成果,惠及全区百姓。“创城”测评迎检是全区人民的大事,大家务必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振奋精神、全力冲刺,确保实现三年创建周期的首战胜利!

区领导陆晓光、王建华、庆兆珅、王涛、杨建海、许彪、李伟、王赤、马强、陈军胜、张满仓、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