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确保疫情防线决不失守

日期:2022-05-20 15:0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18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

会上,喻华锋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部署了《门头沟区关于开展“红色领航同心抗疫”行动广泛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社区防控重点工作,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市场保供稳价及封(管)控区物资保障、隔离点使用及储备、垃圾转运、封(管)控区管理等情况汇报,通报了监督组检查有关情况。

金晖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咬紧牙关,严防“跑冒滴漏”,守住疫情防线。要坚决将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举措,将“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贯彻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将“快、严、准、实”的要求精准落位到“最后一百米”,确保疫情防线决不失守。二是要盯紧涉岳各庄疫情这个重中之重,坚决将风险隐患捞干筛净。要继续滚动深入流调,充分认识到高质量的流调是做好后续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关键,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要抓住窗口期,继续深挖细查风险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封控区、管控区内部管理,及时派出区级专业指导组,以问题为导向,及时督促整改规范,避免风险向社会面溢出。三是要强化社会面防控,抓细抓实每个环节、每项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职责,夯实各自领域的责任主体并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格遵守暂停堂食、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厉惩戒履责不到位的单位。要继续严密抓好核酸筛查工作。重点关注城区平房、城乡接合部的防疫管理,进一步织密社区(村)疫情防控网。四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强作风,尽锐出战打好这场歼灭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类精锐力量投入到防控工作的网格站点体系中,形成群防群控的态势。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强化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维护防疫大局。同时,要持续加强我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继续推动隔离场所储备工作,同步做好隔离点工作专班、服务保障人员、隔离所需物资等多方面准备工作。区领导要到所联系的镇街,听取社区(村)封控管理方案,详细了解、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市级各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区领导张翠萍、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李伟、马强、颉换成、朱凯、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