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22-06-30 15:10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24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上,陆晓光传达了近期市疫情防控小组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市党代会期间服务保障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根据《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工作方案》部署了有关工作;副区长朱峰汇报了8小时转运工作专班有关情况及市党代会期间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区卫健委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及中考服务保障有关情况。

金晖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同时,当前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发挥好前一阶段防控实战中形成的8小时快速处置、预流调等体制机制作用,持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落位管控,继续严把社区(村)卡口,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漏洞。要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压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要加强对河道水库、野山野沟等部位的安全巡查,加大安全警示宣传力度,及时劝阻市民群众危险行为,严防溺水、坠山、失联等意外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强化供电、道路交通等城市“生命线”运行监测,重点道路、重要路口要加派力量,做好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要始终绷紧防汛之弦,对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再梳理再排查,做足应急准备,科学调配力量,筑牢防汛责任堤坝,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洪涝灾害风险。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与中考相关的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疏导、防暑降温以及具体组考工作,确保“平安中考”。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各自职责,严要求、严纪律、严管理,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守、领导带头值班等制度要求,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金晖最后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抓经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升统筹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与经济工作互相促进、互为支撑,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李森林、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马强、颉换成、朱凯、杜斌英、贾卫东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