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22-09-15 14:37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9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部署节日期间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运行、接诉即办、应急值守、安全服务保障、创城等方面工作。

金晖强调,一是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两节”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两节”期间,在人流量显著增大、流动性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必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快、严、准、实、细”的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强的举措,最有力的行动,抓好各环节的防疫工作。要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区级抓总、条块联动、专项保障的总体思路,围绕文旅行业、学校机构、门店市场等8个重点领域、13个镇街以及各项能力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加强隔离点等重点点位的管理,关心关爱隔离人员,同时还要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不断增强我区基层基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全力以赴保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城区、公共场所、山区干道、徒步道、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要综合运用信访、接诉即办等工作机制,分析、研判、化解节日期间社会面可能出现的矛盾风险。此外,要做好景区、民宿、水库、野山、野沟、永定河沿线的安全提示,及时劝阻游客的危险行为,严防溺水、坠山、失联等情况发生。

三是要统筹抓好城市保障,确保平稳有序。要加强对水、电、气、热、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巡检维护,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认真谋划推进大人流、大车流的应对,减少主干道交通压力。

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好首都西大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领导带头值班等制度,做到“两节”不忘廉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五是要高标准推进创城相关工作,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好的城市面貌助推创城工作,为北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门头沟贡献。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李森林、王涛、曾铁军、曹子扬、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