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日期:2022-09-07 10:15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8小时前沿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全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核酸检测点位全覆盖相关情况及《门头沟区关于从严从紧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部署创城相关工作。

金晖要求,全区上下要继续坚持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政治担当。绷紧防疫之弦,全面严防死守,按照快、严、准、实、细的要求,加大社区(村)、单位、公共场所等卡口的防疫检查力度。要做到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最大限度防范疫情输入,实现早发现、早处置。要按照市委对中秋、国庆两节的相关要求,制定大人流应对措施,完善公园、景区、宾馆、酒店、民宿、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专项预案。各医院发热门诊、诊所以及药店要发挥哨点作用,及时甄别、有效管控风险人员,同时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各类秋冬季流行病的防疫。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坚持高位统筹,合理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位,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实现核酸采样全覆盖。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要不断完善基础信息台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控内筛,全面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创城工作,金晖要求,要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与反思,强化工作统筹调度,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层层压实责任,以“动真碰硬,分秒必争”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奋力实现创则必胜,创则必成。

金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王涛、曹子扬、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颉换成、朱凯、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