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17 09:52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11日上午9时,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执行主席金晖、张维刚、刘贵明、王建华、张翠萍、韩兴无、李卫、金涛、韩宇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张维刚主持会议。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区委书记金晖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金晖对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提出的“七个讲清楚”,结合我区实际和区人大工作特点,细致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重点。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工作中,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区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在同参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时,金晖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区人大代表一要加强全面系统学习,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大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做到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紧扣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和分区规划,聚焦“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监督、建言献策,助力全区把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做成“一篇文章”,积极为保护利用京西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强化风貌管控献计出力,努力在科技赋能产业培育、环境保护、城市运行、政务服务、公共安全、基层治理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将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群众“七有”“五性”需求,瞄准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强化专题调研、综合分析和跟踪督办。要进一步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推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机制化、常态化。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组织履职培训,引导人大代表加强对人大制度理论、法律法规、工作规则的学习和研究,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韩兴无作了关于《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

又讯 11月12日下午,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门头沟区出席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2名,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进行代表资格审查;表决通过了《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的领导下,落实好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