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台盟北京市委来门头沟区开展“助梦启航”暨科技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3-24 10:1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21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助梦启航”暨科技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门头沟区付家台中心小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淑兰,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郭淑兰与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庄文静,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兴无,共同为“音乐课堂”“科技文化艺术进校园”揭牌。台盟北京市委、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北京丰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学校学生捐赠科普图书、航天模型以及行走乐队琴。

喻华锋感谢市委统战部、台盟北京市委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门头沟区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此次由台盟北京市委携手社会各界开展的“助梦启航”活动,既是多方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重要论述的实践举措,也是共同丰富“8+1”行动内涵、共同在京西大地推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为拓展山区青少年科技文化艺术教育渠道,激发青少年爱科学、爱文化、爱艺术热情提供了重要支点。门头沟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持续深入推进“8+1”行动向纵深发展,完善合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为各民主党派市委更好开展工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希望台盟北京市委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门头沟区的发展建设,共同在京西大地谱写多党合作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陈军表示,台盟北京市委从2013年开始参与支持门头沟发展的“8+1”行动,多年来以“助梦”和“助力”两个系列活动为抓手,开展多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台盟北京市委与付家台中心小学“大手拉小手”,以“助梦启航”为主题,10年来开展了助学、助困、助教系列活动,付家台中心小学也成为了区级涉台教育基地校。台盟北京市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付家台中心小学、为雁翅镇、为门头沟区对接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带来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助力学生开启美好梦想的旅程,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为门头沟区美好的明天,一起加油、一起鼓劲。

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来到室外,观看了付家台中心小学师生共同参与的航模科普演示。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曹子扬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