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二〇二三年门头沟区军政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3-10 15:5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9日上午,2023年门头沟区军政座谈会召开,军地双方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谋双拥发展大计,为“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凝聚军地共识、汇聚军地力量。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双拥工作纪实宣传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长勇传达了首都军政座谈会精神。副区长朱凯汇报了2022年全区双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驻区部队代表先后发言,对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喻华锋代表区四套班子,向驻区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军烈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对驻区部队支持帮助门头沟区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军地双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革命老区军民共建的优良传统,同心协力、同向同行,携手在京西大地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靓丽章节。

喻华锋对全区双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争创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契机,不断提升双拥工作质效。要精细谋划、加强军地协同,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创建目标。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工作运行体系,切实帮助官兵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不断擦亮具有门头沟特色的双拥品牌。

二是要强化优势互补,不断书写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篇章。全区各单位及驻区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人工智能、精密制造等重点领域,强化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促进军民体系相互兼容、共享共用。

三是要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共同谱写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驻区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门头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在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发挥更大作用。门头沟区四套班子和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也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作为应有之责、分内之事,满腔热忱为部队官兵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为驻区部队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推动全区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同步提升。

区领导曹子扬、杜斌英参加座谈。区人武部领导和各驻区部队主官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