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党建工作大会召开

日期:2023-03-08 15:4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6日下午,门头沟区党建工作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上,吕晨飞传达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部署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和组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部署2023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部署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

喻华锋要求,面对新的使命任务,一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不折不扣转化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建引领,促进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奋斗热情。二是要抓牢抓实各领域重点任务,统筹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全面加强。要始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质量党建工程”,不断增强各类基层党组织抓绿色发展、产业转型的本领,更好发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集聚要素资源的作用。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数字化融媒体宣传矩阵建设,落实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任务,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目标,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各类意识形态安全阵地。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政治优势,不断增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贡献聪明才智。要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统筹发展与安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为牵引,不断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队伍的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强人才关心关爱和精准服务,广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助力地区发展。

喻华锋最后强调,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在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靓丽章节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庆兆珅、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刘长勇、李伟、杜春涛、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达桑阿米、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