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区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日期:2023-03-31 10:3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29日上午,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出席门头沟区区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京西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主持开班仪式。

喻华锋强调,一是坚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报告、学报告、悟报告,不但要对报告内容和框架全面掌握、了然于胸,也要全面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更要熟练掌握理解蕴含在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实践要求,为更好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坚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及时跟进掌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和联系的观点,将中央、市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与读报告、读原文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一并学习、一并领悟、一并贯彻,从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党的创新理论与生俱来的实践性,真正以这些观点、方法为桥梁,将学与用结合起来、知与行贯通起来,用以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形成生动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决把牢发展方向中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筑牢生态本底,努力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要锚定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培育更多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地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喻华锋要求轮训班学员,一是要坚持学深学透,学出新收获。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本领上有新增长、作风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突破。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出新成效。将这次学习的所思所想所获与自身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运用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坚持严格要求,严肃学习纪律。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遵守教学安排,积极参与交流研讨,以良好的学风保障学习效果,确保培训不走过场、效果不打折扣。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王涛、曾铁军、曹子扬、李伟、贾卫东参加开班仪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