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召开

日期:2023-04-12 10:1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召开。区委书记喻华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传达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专项工作小组优化调整方案》和《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2022年工作落实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区长陈军胜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书面审议了《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和《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

喻华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全面开启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前进方向。要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把准工作方向,明确使命职责,更加自觉主动抓对标抓落实,助推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要树牢系统观念,全面提升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保护重点工作。加强水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低碳先锋试点,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充分发挥地区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不断提高门头沟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聚焦提升治理能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利用好首都科技教育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我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要进一步理顺生态文明管理架构,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效率。要提升干部生态文明治理能力,积极探索生态保护制度机制,与相邻区县形成生态联防联建联治的良好格局。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区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健全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运行机制。各专项小组和成员单位要按照新调整的职责分工,科学统筹实施、及时协调主动配合、认真履责,落实好各项任务。各镇街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各自职责,主动向前、通力协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区领导庆兆珅、张翠萍、曾铁军、曹子扬、马强、朱凯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