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重大建设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全体会

日期:2023-04-19 10:3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15日上午,门头沟区重大建设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全体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听取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出席会议。

会前,区领导实地察看育园小学新建工程和永定镇集体租赁住房项目进展情况。

喻华锋指出,抓好全区重大建设项目实施,既是确保完成全年地区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又是加快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应有之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扭住重大建设项目这个关键,持续在抓进度、抓重点、抓统筹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今年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如期高效完成。

喻华锋强调,一是要树牢底线思维抢抓进度。抓住二季度黄金施工期,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双过半”。要继续瞄准年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抢抓工程进度,特别是要优化完善、动态更新项目台账,制定明晰的任务清单、施工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对于尚未开工项目,要主动靠前服务,逐个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集中力量协调破解,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对于在建但进度较慢的项目,要把时间进度细化到月、到周、到日。对于年度目标未完工的项目,在保证施工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收尾和移交,确保项目达产达效。二是要聚焦关键领域狠抓重点。紧盯“三大产业”培育、“三地”品牌打造,全力抓好重点产业项目以及产业配套建设、产业生态营造、营商环境优化相关项目的落地实施。要强化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的调度推动,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各项工程进度,同时积极筹划、实施山区路网微循环能力提升和城乡供电、供水、供气、供热能力保障相关项目。要加快推进景山学校门头沟校区、生活垃圾转运站及环卫车辆中心、军庄消防站等公共服务项目,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扎实推进天山陵园征地扩容和区殡仪馆迁建、新城养老设施等社会民生项目。三是强化系统观念善抓统筹。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将重大建设项目谋划与分区规划和新城控规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有机衔接起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要将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与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任务、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重大建设项目牵头带动作用。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督促各方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施工管理,加强督查检查,共同为保障项目进度创造安全发展环境。

喻华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强化配合,定期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全流程监督项目,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为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区领导杨建海、曹子扬、陈军胜、颉换成、朱凯、达桑阿米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