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首都大学生挑战杯·青振京郊赛道总决赛暨“AI聚力·青创未来”活动启动大会在门头沟区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19 13:29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16日,首都大学生挑战杯·青振京郊赛道总决赛暨“AI聚力·青创未来”活动启动大会在门头沟区少年宫成功举行。团市委书记郑晓博,区委书记喻华锋出席活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团委和700余名首都大学生、青年科技人才以及门头沟区中小学科创社团参加活动。

喻华锋在致辞中表示,门头沟区是首都生态涵养区、京西革命老区,也是首都文化大区和文物大区。近年来,门头沟区锚定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工作主线,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在门头沟新城完成了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三大产业核心项目布局。在山区坚持生态加文化双轮驱动,充分挖掘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十大传统文化”,推动文旅农林商企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国际山地运动打卡地、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三地”品牌,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在此过程中,我们高度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将青年工作和青年人培养纳入到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局。特别是当前,我们正将人工智能产业培育作为地区三大产业之首,与华为、百度等头部企业及清华、北航、北理工等高校合作,积极打造以科技创新、经营管理、产业技能等人才为主的高新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京西人才高地,这为全区广大青年和首都高校学子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门头沟区始终秉承着重才、爱才、用才、兴才的理念,以最真挚的热情欢迎广大青年到门头沟区建功立业,共同成为“绿水青山门头沟”的奉献者、开拓者、建设者,一同在服务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创造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的新辉煌。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了首都大学生挑战杯“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道决赛、“AI聚力·青创未来”科技项目展、“AI聚力·青创未来”发展大会三大板块。在“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中,来自56所高校的658支团队揭榜答题,历经4个月的准备和比拼,最终产生了8个擂主项目。潭柘寺镇、军庄镇、王平镇、雁翅镇分别与相应擂主团队签署合作协议,引导青年将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为“青振京郊”提供广阔平台。

此外,门头沟区还落成了首个“京西智谷”青年科创人才联合体,人工智能领域13所头部高校和7家前沿科技企业的33项人工智能领域尖端科技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

为进一步推动“京西智谷”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加速人工智能等科创领域人才培养,活动现场启动了“京希”校外科创导师项目,大峪中学“AI盲人复明小助手”、八中附小“人工智能水下机器人勘探作业模拟”等项目进行了展演展示,并与高校科创团队成功牵手。

另外,还启动了“AI聚力青创未来”2023毕业季人工智能专场“直播带岗”活动,由区内人工智能企业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发布招聘岗位,数智人“京希”诚邀广大高校学子到门头沟创新创业,共谋发展。

区领导王建华、颉换成、朱凯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