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19-10-11 16:33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妇联设立三部一室,即:办公室、权益部、组宣部、儿童部。

(一)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人事、工资、公文处理及档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妇女问题工作方面的社会调查和理论研究;安排协调会议,承担会务、接待工作及本单位政务管理;承办领导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权益部工作职责

负责妇女儿童的权益维护工作;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规条例的研究制定;接待和办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案件;负责婚姻家庭中妇女权益保护问题的研究、咨询、宣传、服务工作。

协调、指导农村妇女助业和中华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织指导农村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及“三八绿色工程”活动;开展妇女文化科技培训和职业技术培训。

(三)组宣部工作职责

负责妇联系统组织建设,了解培养选拔女干部情况,培养、宣传各条战线优秀妇女典型,推荐妇女人才。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妇女工作和妇女典型,负责妇联信息、简报及干部的教育培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会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活动,指导和推动“最美家庭”及家庭文化建设活动深入开展;负责协调指导巾帼志愿者工作;负责大众读书分会的日常工作。

(四)儿童部工作职责

负责宣传有关保护儿童的法律法规;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做好《区儿童发展规划》中妇联承担的有关指标实施;负责街、镇妇联管辖的儿童之家的管理和指导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各类儿童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