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18-10-11 15:22 来源:门头沟法院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法院共下设13个部门,包括:

1.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各类案件的登记立案工作;负责诉讼引导、诉讼咨询、案件查询等各类申请受理;负责人工语音诉讼服务、网站诉讼服务和法官留言等平台的运行、维护;负责法律文书集约送达、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负责案件转移、调卷;负责委托司法鉴定、评估、拍卖;负责依法开展多元调解、立案速裁和繁简分流等工作;负责本院来信来访接待等工作。

2.刑事审判庭

主要职责:负责依法审理本院管辖的普通刑事案件和自诉刑事案件。

3.民事审判一庭

主要职责:负责依法审理本院管辖的人格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不动产登记纠纷、物权保护纠纷、所有权纠纷、用益物权纠纷、占有物权纠纷、不当得利纠纷、无因管理纠纷、侵权责任纠纷、劳动争议、人事争议、医疗服务纠纷等类型的民事案件;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4.民事审判二庭

主要职责:负责依法审理本院管辖的与企业有关的纠纷、与公司有关的纠纷、合伙企业纠纷、与破产有关的纠纷、部分合同纠纷等类型的民事案件。

5.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

主要职责:负责依法审理本院管辖的各类行政案件。

6.执行局

主要职责: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的由本院负责执行的生效法律文书、裁定的法律事项等。

7.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主要职责:负责本院受理案件的流程管理、质量评查;负责司法统计;负责监督检查审限执行情况;负责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制度案件管理的有关制度并监督执行;作为办事机构负责审判委员会日常事务;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本院调研活动和重点调研课题的实施;负责宏观性工作和综合性审判工作的调研;负责起草本院审判执行业务相关的文件、报告;负责案例编撰,编辑、刊发内部刊物;负责审判业务学习资料的订阅、发放、管理等;负责与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组成审判团队,审理疑难、复杂、再审案件。

8.王平村人民法庭

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普通民事案件的审判,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及法制宣传工作。

9.斋堂人民法庭

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普通民事案件的审判,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及法制宣传工作。

10.潭柘寺人民法庭

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普通民事案件的审判,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及法制宣传工作。

11.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主要职责:负责本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干部人事管理、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法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培训、表彰奖励、审务督察、法官惩戒、廉政教育、离退休干部管理以及机关工、青、妇工作。

12.综合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本院行政事务工作,协助本院领导组织、协调、处理司法政务;负责起草本院综合性文件、报告;负责督办院党组会议、院长办公会决定事项;负责人民陪审员陪审工作;负责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负责财务、装备等事项管理;负责文书、档案管理;负责信息、机要收发、外事、技术保障、会务接待、机关安保、本院车辆保障等。

13.司法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负责本院司法警察警务工作;负责提押接送、警卫法庭,配合有关审判庭和执行局完成有关工作;负责维护机关秩序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