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18-10-14 16:36 来源:门头沟区科协

分享代码

字号:

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设置2个职能部室。

(一)办公室

处理科协日常事务、内部规章制度及有关文件的起草、办公用品购置、发放;负责文、电处理;会议组织;文件收发、传阅;文书档案管理;文印、印鉴管理;机要保密;人事管理;财务、统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工作;内保、消防、车辆安全管理;对外联络及协调等。

(二)科普部

负责学(协)会及基层科协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业务指导,对加入区科协的学术团体进行核准登记前的审查,逐步建立健全农村、社区科普网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好工作部署、检查、指导、监督、总结和表彰奖励工作;负责“科技周”、“科普之夏”、“全国科普日”“科技交流学术月”等大型重点活动的计划、组织实施;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适合本地区开展科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科普培训等。 

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协会下属2个事业单位:门头沟区科技馆、门头沟区科技协作中心。

(一)门头沟区科普服务中心

门头沟区科普服务中心是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面向公众开放的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场所。主要职责是:

1、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优化地区科普发展环境。

2、加强科普队伍及设施建设,努力提高科普工作水平。

3、开展科普讲座、展览、学术交流、新技术推广、刊物发行等系列科普活动,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4、开展校外科技、文化、艺术特色教育,提升我区青少年的综合素养。

5、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6、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门头沟区科技协作中心

1、负责学(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协作,加强与科学家之间的联系,负责科技工作者联谊及会议服务;

2、负责科普资源的整合、利用与开发,对科普产品进行研发、制作与推广;

3、承办科技成果转让、科技咨询、科技开发的协作沟通和各项服务工作;

4、组织科技培训、考察与对外交流活动;

5、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竞赛、科学普及等活动;

6、负责科普信息的收集、发布和使用;

7、负责“金桥工程”和“套餐配送”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