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机构职责

日期:2021-05-17 15:09 来源:区委编办

分享代码

字号:

区委编办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调查研究本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拟订本区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拟订、组织实施本区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方案。

(三)统一管理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区内群众团体机关,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各镇、街道的机构编制工作,按权限负责职能、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审核审批管理和上报工作。

(四)负责对区委编委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本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制度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五)负责全区人员编制使用计划的审核和事后备案工作,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对编制内人员的招录、调动、任职等情况进行备案,负责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六)研究拟订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的管理办法。负责区属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区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负责党政群机构及事业单位的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区社会化用工人员指标的核定和审批工作。

(九)完成区委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