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共青团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主要职责

日期:2019-05-07 10:25 来源:团区委

分享代码

字号:

共青团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是中共门头沟区委和团市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其主要职责是:

一、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助手,在我区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区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各级各类优秀青少年。

三、承担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负责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四、研究新时期团的组织建设问题,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镇、局级单位团委的主要负责人,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团校的工作。

五、向区委、区政府及时反映社会动态和青少年思想状况,为上级领导机关和团区委全委会、常委会的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六、负责全区农村青年增收成才的工作。

七、负责全区青年统战工作,承担我区青少年与国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

八、负责实施希望工程,全面组织发动,引导社会各界捐助贫困学生家庭等工作。

九、指导和帮助区青联、学联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开展日常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区有关青少年社会团体的工作。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