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服务升级

日期:2022-12-16 15:48 来源: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代码

字号:

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保持195元/人/年不变,保障全面升级。

一是扩大参保人群覆盖面。除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外,拥有北京户籍或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且已参加异地基本医保的北京市新市民也可投保,保障北京新市民权益,体现首都温度。

二是降低免赔额,优化特药结构。住院自费责任免赔额健康人群降至1.5万元;特定既往症人群降至2万元;特药责任免赔额统一降至0元,国内特药数量增加至40种,更符合百姓用药需求。

三是线上快赔更便捷。参保人无需提供医疗票据等理赔材料(特殊情况除外),只需通过“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填写被保险人领款账户即可获赔,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速度。

四是拓展健康管理服务。健康管理服务数量由25项增至42项,覆盖就医陪护、上门护理、居家康复及上门检测四大类服务,满足老人、妇女及儿童各年龄段人群的健康管理需求,门诊或住院后均可申请,更多触达健康人群,提升体验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