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八亩堰村

日期:2024-02-19 10:26 来源:清水镇

分享代码

字号:


概况

“北京市民俗旅游专业村”、“门头沟最美丽的山村”八亩堰村位于风景如画的京西边陲门头沟区清水镇西南、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百花山脚下,是前往百花山风景区的必经之地,也是百花山地区唯一的民俗旅游村,村址海拔752米,依山傍水,群山环绕,有清水河(永定河清水段)支流划村而过,山地土壤为淋溶褐土,植被涉及110科、480属、1100种,动物种类约有170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有金钱豹、斑羚、褐马鸡、勺鸡、黑鹳、金雕等,市级保护动物50余种。

八亩堰村户籍人口108人,共34户,自2000年开始发展旅游业,开辟了“百花谷”自然风景区,建有仿古的四合院式宾馆“八亩堰山庄”,村内现有的28户农家乐民俗旅游经营户中市级民俗户已达10户,全村日接待能力500人,自产多种山区特色纯天然饮食和土特产品,农家乐及宾馆备有高中低各档客房,还可满足进修培训、商务会议、团体活动等需求,是融入大自然、体验新农村、畅叙情怀、休憩身心的理想之地。

村集体先后荣获“清水镇产业结构调整先进集体”、“清水镇旅游开发先进村”、“清水镇民俗旅游先进集体”、“门头沟区民俗旅游发展先进村”、“门头沟最美丽的山村”、“市级民俗旅游专业村”、“京郊山区发展先进村”等各级称号。

交通

自驾路线:阜石路、莲石路进入109国道(京拉路),98.5公里处左转进入百花山路,前行8公里即到八亩堰村

公交线路:一线地铁苹果园站西行200米乘坐公交892路(原929支线)八亩堰村下车

联系电话

010-6981228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