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椴木沟村

日期:2024-02-19 10:26 来源:清水镇

分享代码

字号:

椴木沟村分为椴木沟新村和老椴木沟村两部分,两地相距路程约为35公里。

椴木沟新村位于109国道90公里处,路南,据北京城区约为80公里,占地约为40亩,东、南、西三面环山。新村险村险户搬迁工程采取原址翻建模式,经过实地设计论证,改造工程计划建设二层楼房87栋,目前住宅楼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老椴木沟村在门头沟区最西北,灵山脚下,老村面积约为27000多亩,老村分为4个居住区,分别为棋盘堰、北台、九山、寺上。其中北台居住人口最多。老村属于深山区,林木覆盖率达70%以上,有部分原始森林。经过2010年整地,村现有耕地面积约为400亩,退耕还林50亩,主要农作物有玉米;经济树种以核桃、红杏、黄岑等为主;蔬菜有土豆、豆角、南瓜、山韭菜、野菜等。

老椴木沟村被灵山、龙门涧、黄草梁,三个旅游景区所包围,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村内山清水秀,有大小泉眼不计其数。近年来随着背包游的兴起,老椴木沟村成为了背包游的不错景点。

椴木沟新村交通十分便利,通过清水的892路公交车几乎都从村口通过,老村没有直达的公交车。

联系电话

010-6085551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