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河南台村

日期:2024-02-19 11:32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北京市民俗文化旅游村。海拔高度285米,村域面积6.69平方公里,其中有耕地44亩,林地9019亩,园地面积259亩。现有人口239户,371人,常住人口153人。

二、地理位置

地处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东部,位于109国道55公里处,永定河南岸,西行11公里即至雁翅镇政府。 

三、区域特色

据白瀑寺石碑中的记载,河南台村建于明代。主要姓氏为王姓,与雁翅王姓同宗。青山脚下的河南台村,南靠西麋角山,永定河水绕村成“几”字形流过,是半岛形的村落。永定河岸绿树成荫,西麋角山上植被繁茂,风景秀丽,此外夏季气候湿润凉爽。村内还有著名的景点“仙台山水园”。园中水秀,山奇,怪石嶙峋,曾是多部影片的外景选地。众多游客慕名来村休闲度假,在此欣赏秀美的自然景观,体味浓厚的乡间风情。 

四、主导产业

2020年起发展民宿产业,依托永定河畔天然生态资源,开发“南台花开”精品民宿,通过农村闲置农宅流转,进行重新修葺改造,在尊重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让老旧村舍焕然新生。选中的民居分布在村里的不同位置,依山势而建,高低错落,各有景致。 

五、交通状况

在地铁苹果园站乘坐892路或M22路公共车在河南台站下车即到。

六、联系电话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016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