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雁翅村

日期:2024-02-19 11:33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村庄平均海拔241米,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村域面积13.64平方公里,林地面积18224亩,园地262亩。现有户籍人口459人,常住人口305人。 

二、地理位置

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政府东部10公里处,109国道56公里处,永定河北岸。地处交通要塞,很多重要的事业单位都分布在这里,卫生院、加油站、水文站等,公路铁路客货运输便利,是雁翅镇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车站附近的商铺十分红火。 

三、主导产业 

主要以果木种植业为主,大力发展以农家乐为依托的采摘旅游业。特产苹果,以红富士居多,且产量大、品质好,远近闻名,很多果园可供采摘。

四、交通状况

丰沙铁路从村中穿过,将村子分为铁道南与铁道北,设有雁翅火车站。

在地铁苹果园站乘坐892,M4,M6,M11,M16,M22路公交车在雁翅站下车即到。

五、联系电话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015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