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太子墓村

日期:2024-02-19 11:38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地处山麓阶地上,海拔280米。土壤为碳酸盐褐土。低山植被多为旱生山杏、荆条灌丛。村域面积11162亩,其中耕地面积86亩,林地9395亩,园地668亩。全村现有人口488人,常住人口246人。

二、地理位置

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中部,109国道62公里处。东邻下马岭、芹峪村;南临109国道和永定河;西为雁翅镇政府驻地付家台村;北有丰(台)沙(城)铁路复线。

三、区域特色

太子墓村坐拥永定河之美景,沿永定河一带就是本村的红富士苹果主产地慕川采摘园,果园占地500亩,依山傍水,景色十分优美。 

四、主导产业

经济以苹果种植业为主,为门头沟区第一个果树专业村,主要为日本红富士。

五、交通状况 

在地铁苹果园站乘892路或M22路公交车在太子墓站下车即到。

六、联系电话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004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