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付家台村

日期:2024-02-19 11:39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镇政府所在地。村域面积22.9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00亩,园地面积972亩,林地面积31007亩。常住人口523人。

二、地理位置

地处109国道67公里处,距门头沟区政府所在地45公里,是去往京西灵山、百花山、龙门涧、双龙峡等景区的必经之路。距珍珠湖11公里,有付珠路直通。 

三、区域特色 

村域范围内现有“两沟一山”,即黄岩沟、刘公沟和髽髻(音抓臼zhuajiu)山。每一处景观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处景观都有自己的传说。黄岩沟内葱郁幽深,凉风习习,溪水淙淙,景色秀美,山气宜人,是很好的旅游景点。髽髻山北坡松林茂密,泉水潺潺,据《宛署杂记》记载,髽髻山是西山之祖。 

四、主导产业

林果业为支柱产业,出产苹果、黄金梨、金丝小枣等,麻核桃是本村特产。

五、交通状况

地铁苹果园站乘892路或M22路公交车在珍珠湖路口下车即到。

六、联系电话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9879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