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珠窝村

日期:2024-02-19 11:42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村域面积29.1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3亩,林地36288.8569亩,园地150亩。现有户籍人口296人,常住人口108人。

二、地理概况

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西北部,东南距镇政府所在地付家台村11公里。西南为碣石村,南邻黄土贵村。

三、区域特色 

珍珠湖风景区位于珠窝村西,是兴建永定河珠窝水库时形成的湖泊,因湖内生长的河蚌数量多且大而得名。珍珠湖湖长9公里,集水面积5平方公里,两岸峰峦叠嶂,湖水澄澈,水平如镜,蓝天白云、高山树影倒映其中,甚是可爱。湖面可荡桨泛舟、网鱼捞虾。著名的亚洲第一铁路拱桥凌空飞架湖上,气势如长虹卧波,成为珍珠湖上的一处胜景。顺湖岸而上,有一小岛名为杏花村。岛上生长着几百棵杏花树,每年春暖花开时,杏花竞相开放,是珍珠湖又一美景。 

四、主导产业

当前的支柱产业是旅游业、林果业。主要物产是樱桃。

五、交通状况

沿109国道,自阜成门行67公里处下道,转入付(家台)珠(窝)公路,循永定河上行11公里,可达该村。

乘火车,在珠窝站下车即到该村。

地铁苹果园车站乘M6路(地铁苹果园——珠窝)到该村。

六、联系电话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804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