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马套村

日期:2024-02-19 11:49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村域面积40.87平方公里。林地45540亩,园地436亩,没有一块平坦之地,都分布在25度坡以上的山间。全村人口186人,其中常住人口109人。村子民俗气息浓重,自然景观怡人。 

二、地理位置

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北部,距离镇政府直线距离9.5公里,向北17公里可到昌平南口,向西北4公里就到了河北省怀涞县。

三、区域特色

马套村四周环山,是一个自然环境优美、乡土气息浓厚的小山村。它前临骆驼岭,背靠棺材鞍大坨,左有东梁,右是凤凰坨。每逢春季,百花争艳,以山桃花、杏花为主,漫山遍野,竞相开放。

南石洋大峡谷位于雁翅镇马套村西侧200米,入口呈大喇叭口状,是一条纵深数十里的沟谷,地势险要,景点众多,一线天、梯子头、天王塔等景观颇负盛名,山中怪事嶙峋,山高谷深,沟底平缓,资源丰富、地貌奇特、气候温和、景色宜人,环境优美。 

四、主导产业

由于耕地少、山场面积大,大部分村民以养山护林和林权收益为基本收入。2010年与北京南石洋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石洋大峡谷旅游风景区,将旅游业作为本村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五、交通状况

沿109国道至59公里处的芹峪口转入南(南口)雁(雁翅)路上行,到大村三岔口转入镇边城方向公路,中途再转入通往该村的公路即可到达。

六、联系电话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607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