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泗家水村

日期:2024-02-19 09:39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海拔410米,村域面积6.29平方公里,其中园地484亩,林地8337亩。村落依山势呈扇形分布在低山缓坡上。土壤以山地淋溶褐土为主,植被多为荆条灌丛。耕地土层薄、地块小,多分布在沟港。现有村民287人,188户,常住人口132人。

二、地理位置

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东北部深山区。东北两面与昌平的韩台接壤,南与妙峰山的上苇甸交界,西与淤白、高台、松树、田庄隔山相望。

三、区域特色

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集旅游、采摘、观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推动产业升级转型。首先,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观光的要求,把我村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和乡村体验凸显出来,把村内景观展示出来,争取开发有明显带动效益的休闲观光农业,如香椿采摘、农家住宿体验等。

强化营销推介,把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把园区变成景区。我村将进一步与各类机构、公司合作,并加强宣传,把泗家水红头香椿品牌营销做出来,把人气做旺。

完善基础设施,按照旅游的要求,把核心园区按照景区的要求进行打造,串点成线,进行休闲化改造,完善观光功能。

四、主导产业

红头香椿为泗家水村主导产业。现有“红头香椿”种植面积1300亩,年产量39吨。自2002年起,泗家水村“红头香椿”走进中南海,恢复明清时期“宫中贡品”之称。2009年通过有机食品认证,2013年获得了“门头沟区知名商标”认证,2014年获得了农业部的香椿地理保护范围标识认证。

五、交通状况

从昌平沿南雁路向南或者沿109国道至59公里处的芹峪口向北转入高芹路直行即可到达。

地铁苹果园车站乘892路或M22路公交车到芹峪口公交站,转乘M16路公交车在泗家水站下车即到。

六、联系方式

村委会电话010-6183714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