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西落坡村

日期:2024-02-19 10:26 来源:西落坡村

分享代码

字号:

位于镇域东部,西北距镇政府驻地4.4公里,东南距东落坡0.3公里,西北距韭园1公里。据《门头沟区地名志》载,村域面积0.11平方公里,聚落沿山坡呈半圆形分布,均为汉族。明已成村。因村位于落坡岭下,或由于村落建于九龙山北坡平缓台地上,故称落坡村。1962年分东、西两村,该村在西,故名西落坡。村民以姜姓为多,另有马、田、王等姓。地处九龙山北坡西半坡,属低山缓坡地貌,海拔260米。土壤为山地淋溶褐土。植被以山杏、荆条草本灌从和人工栽植的杨、槐树为,零散分布于聚落及住区周围。与东落坡间有一沟,水流量不大,向北汇入韭园沟。村南2里有建于1958年的小型水库,蓄水400立方米,可供灌溉。经济为农林副多种经营,其中樱桃是当地特产,为京西果品中之珍品。联系电话:010-6185946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