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南涧村

日期:2024-02-19 10:26 来源:南涧村

分享代码

字号:

南涧村位于镇政府西南1公里处,东南距区政府(直线)10.6公里,东距原王平村煤矿煤仓仅数十米。村落呈集团状,海拔190米,现有人口89户、195人,均为汉族,居民户口。地域总面积81公顷,其中耕地20亩、林地110亩。土壤为山要淋溶褐土和碳酸盐褐土,植被以杨、榆、槐、核桃、柿子、红果树为主,山坡植被以荆条灌丛为主。村中有南北向涧沟,雨季可以泄洪,但平时村民饮用水靠蓄积地表水而相对困难。南涧村因位于永定河以南的一条涧沟而得名,村落西北侧靠山,东有永定河,南有南涧沟,依山傍水。为解决致富问题,调整种植结构,再次艰苦创业,修整荒地,担水栽树,先栽了100多亩地大杏扁。在村内发展家庭养殖,有养鸡户4户、养鸡3000余只,养猪户1户,养猪30余头,另有个体运输户7户,商饮业3户。联系电话:010-6185706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