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河北村

日期:2024-02-19 10:26 来源:河北村

分享代码

字号:


河北村位于王平镇镇政府东侧台地上,海拔206.6米,东南距色树坟1公里,距区政府驻地10.4公里,聚落略呈方形,人口约500人。村东面为山,北、西、南三面被永定河河道环绕,故为依山环水之地。地域总面积2594亩,其中耕地336亩,林地1660亩,地处永定河岸一级台地,土壤为黄土和山地淋溶褐土,河滩地为碳酸盐褐土。气候为温带季风区,无霜期182天,占全年一半。植被为落叶阔叶草本灌丛和零散人工栽植的杨、柳、槐、榆等林木,还有核桃、柿子、枣、葡萄等果树果园,东部石灰岩山体多为裸岩。现村落南部有家属区、小学校和京煤集团王平村医院,北部为王平村煤矸石热电厂。西部台下为王平镇政府、工商、税务、林业公安派出所和部分居民,隔永定河有王平村矿矿址。东面山坡上有原王平村矿电视差转站,基本上连为一体,成为王平地区政治文化及经济社会中心区域。北、西、南三面皆有公路与经由王平村的109国道辅线相通。乘坐929路公交车可在色树坟、王平村等站下车步行不远即到,自驾车可直接开入村内。近年来建设有北方建材厂和鸿兴园度假村,度假村在电厂北河滩垫地,建起果园,种植葡萄等果品供采摘。按照规划,河北村位于王平镇中部旅游文化展示及服务区,以生态农业、新型工业和旅游服务业、文化娱乐业和交通运输业为产业发展方向,发展特色林果,拟建设新型果园410亩,其中包括核桃园160亩、葡萄园200亩、枣园50亩,昔日贫瘠的河滩地,将变成花果园。联系电话:010-61859469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