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黄台村

日期:2024-02-19 14:23 来源: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黄台村位于妙峰山镇西南部,东南距区政府驻地13公里,距镇政府驻地10公里,东南距109国道3公里,与下苇甸村相邻,有公路与109国道相连通,东可到下苇甸,向西北可到岭角村。黄台村地域面积2.04平方公里,其中果林面积300亩。村中现有人口93户168人,其中农户59户124人;村党支部共有15名党员,村两委班子成员4名,其中有2名为交叉任职,村民代表31人。2019年村集体总收入272万元,人均所得17780元。

黄台村以林果业为经济支柱,主产大樱桃、香椿。近年来,经过产业结构调整,黄台村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观光旅游业,村中修建了一座樱桃采摘园,名为“彩樱园”,占地150亩。为了更好的给游客宾至如归的感觉,黄台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村民通力合作,大力改善村内的环境和服务设施。

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村先后建起了健身广场、村民文化活动室、放映室且定期播放电影、藏书1000余册的图书室;成立了村舞蹈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