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岭角村

日期:2024-02-19 14:24 来源: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岭角村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西部,占地面积约5平面公里;全村116户,206人,是北京市第一批乡村旅游专业村和北京市观光农业示范园区。这里古称“凌窖”,因其冬夏气温低,据说当年在修建禅房寺庙及金顶妙峰山时,为储存冰凌之所在。近年来,结合山区小流域治理工程,使这里的环境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如今,村民家家办起了农家乐,人民生活水平也有大幅度提高。岭角村在灵溪沟谷旁,空气清新,植被茂密;灵溪沟内,常年溪水不断,小鱼小虾、蛤蟆、青蛙,唾手可得;游人可野炊、烧烤,扎帐野营,尽情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沿途开辟的樱桃园、核桃园、香椿国、红果园以及药材种植园,会给您的旅途增添无穷乐趣;神潭、卧龙池、虎头山等“灵溪八景”也会使您留涟忘返。

岭角村“两委”班子成员共计4人,大家分工明确,村书记、主任付连朝负责村里的全面工作,李淑梅担责任支委及村委负责村里计生、统计、残联、民政、信息、等工作,支委付连水负责村里的环境及报账员工作,村委付连仲负责村里的项目工程安全、防火防汛、果园管理等工作,岭角村现有村民代表31人,党员22人(含预备党员2名)。

2019年岭角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两委”班子与村民团结一致,较好的完成了村里的环境整治和拆违攻坚工作,使百姓的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都有了极大的改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