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口村

日期:2024-02-19 15:00 来源: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村情概况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门头口村,位于龙泉镇西部据龙泉镇政府4公里,辖门头口、龙凤坡、宽街、宽街北(原后台),村域面积为1021亩,为典型的城乡结合部。门头口位于圈门之口,即门头沟之沟口,原圈门大队,于1962年底解体为:门头口村、滑石道村、赵家洼村、岳家坡村。门头口村(九天庙石碑《现有存》记载:有门头村之说。

二、经济发展

为适应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门头口村2009年底完成了产权制度改革,机构名称由原来的门头沟区门头口村经济合作社改为门头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全村91户,共204人,202人参加了改制,由原来的村民改为股民,年底分红。

门头口辖域内古建筑较多,多建于明清时期,古戏楼、过街楼、等矗立在小村的主要位置,用他们各自的古典的风韵吸引着游客的光临。

现阶段门头口村村民已全部拆迁,正在进行农转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