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琉璃渠村

日期:2024-02-19 14:03 来源: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琉璃渠村地理位置在现今北京版图的西南,为门头沟区龙泉镇辖村。东距市中心26公里,东南距区政府、镇政府4公里,村南有祖国的大动脉——丰沙铁路通过,村东有京门铁路支线和石担公路通过,890、929公交车分别到达西客站及北京地铁。村西、南、北靠拥北京西山,东临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

琉璃渠村位于永定河的出山口,是山区与平原的结合部,它三面环山,一方靠水。村域面积约3.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110—140米,三分之二是浅山地段,最高地段瞅儿岭山庄海拔290米。

村中主要街道有两条,前街:俗称大街,它是著名的西山古道进入太行山区的起点,全程1公里;后街:通往千年古刹椒园寺的必经之路,全程0.5公里;其次街巷有:北厂巷、南厂巷、北砖瓦窑、西砖瓦窑、东西湾子(因历史原因,以厂和瓦命名的街巷比较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